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杂粮豆包-适合考生

2012/2/8 17:55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又到一年考试季了。去年曾发过一篇关于考试期间饮食方面的博文。今天先说说吃主食,再说说学生、考生吃主食的话题。

如果以前一直不怎么吃豆类食物,那么就要避免在考试期间吃豆类,因为豆类容易在肠道中产气,造成肠胃不适。如果平时就经常吃,又没有不适,那么完全可以放心地吃。

这个豆包,内馅是红豆和绿豆的,面皮是面粉加了几种杂粮粉。

其中杂粮粉的比例可以自己调整,最多不要超过一半的量。如果以前从来不吃这样的杂粮面食,建议开始时从少量开始加,哪怕只是十分之一呢,等习惯了这种口感再一点一点地增加杂粮的比例,但最多也不要超过二分之一,否则很难揉成面团并发面成功。

杂粮豆包

杂粮豆包

原料:

杂粮粉(荞麦粉,黑芝麻粉,黄豆粉,高粱粉,小米面,薏米粉,莜麦面)共150克、面粉150克、干酵母粉4克、温水约160-170ML、豆馅(红豆绿豆)约200克。

做法:

豆馅做法:

不用泡豆、省火做豆馅的方法见这里:不用泡豆的红豆馅。豆子煮好后,不必再使搅拌机,将多余的水倒出后,加入糖,再用大勺子将豆子捣烂就可以了。

杂粮豆包

杂粮豆包

杂粮豆包

杂粮豆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