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美味香橙豆渣饼

2012/2/8 17:55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除了牛奶,我也喜欢喝豆浆,外面买来的豆浆都好稀,些许能喝到些豆味儿,远不及自己打的豆浆醇香。周末的早晨,不需要像平时上班那么匆忙,可以有充足的时间享受早餐,我常常喜欢泡各色的豆子一起来打豆浆,五色对应五脏,喝下这一杯,全身都舒服了。

豆浆喝得频率高,也自然带来了更多副产品:豆渣。我们都知道,豆浆营养丰富,含有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物质,但剩余的豆渣却常常被扔掉…其实,大豆中20%的蛋白质都会残留在豆渣中,此外,豆渣还富含膳食纤维、脂肪、异黄酮和维生素…营养成分并不低。

在我的厨房里,坚决不能浪费一分一毫的营养成分,所以,我的豆渣从来不会被遗弃,我会把它们变成各式各样的美味,比如豆渣馒头、豆渣杂粮粥、南乳豆渣饼、春韭小豆腐…做法非常多。

豆渣饼做起来简单,是我最常用的办法,这次打破常规,在豆渣中加入了橙子果肉。由于橙肉的加入,闻起来味道清新,吃起来香甜可口,加上一杯豆浆,营养加倍,不失为一道完美的阳光早餐。

香橙豆渣饼

原料:豆渣150g、面粉150g、橙子1个、细砂糖适量。

做法:

1、橙子剥去外皮,取出果肉,并将果肉切碎;

2、将面粉与豆渣混合,加入适量细砂糖;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