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鸡腿”面包

2012/2/8 17:52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龙口的、年龄在25岁以上的30岁以下的童鞋看过来,刚上小学时,你们吃过“鸡腿面包”么?你懂的,是把面包做成鸡腿的样子,20年前那一元一根的鸡腿面包确实也算高价了,反正我好几天的零花钱才够吃那么一次的。20年后的今天,我走遍大街小巷也找不到那种面包,那是一种深刻在记忆里的味道,孩童时代的。

当年那种鸡腿面包很大个,颜色棕红,像个纺锤,今天由于我的锅子容量有限,炸不下那么大个的,只能做迷你版的。当年那种面包里面只有小小的一块火腿(大约就像咱的一根小指头),吃的那个不过瘾啊,清楚记着我们一起吃的时候,有个童鞋咬开面包,发现做的人竟然忘放火腿了,当时就哭了(我不知道我如今这么爱吃肉,是不是当年受了神马刺激。)。今天做的面包虽然个头小了,但是肉肠却可以管够吃。

鸡腿面包(只是象形叫法,实际是火腿面包)

原料:高筋粉250克、酵母1小勺、白砂糖40克、盐3克、鸡蛋25克、奶粉10克、水115克、黄油20克(我一贯用的甜包方子)。

做法:

1、把所有材料(除黄油)揉成面团,揉至面团光滑,加入黄油继续揉面直到扩展阶段,放容器里温暖处发酵至两倍大。

2、拿出面团,排气,分割成40克每份,滚圆,松弛15分钟。

3、面团压平,用擀面杖擀成椭圆形,翻面,从上往下卷起来成条状,松弛5分钟。

4、将面胚搓成细条,缠在肉肠上(为了追求当年的感觉,俺用的也是方便筷子,没有的改换竹签)首尾捏合,成锤状。

5、整好型的面胚盖保鲜膜醒发20分钟,放入油锅里中火炸制,温度在160度左右,随时翻动,防止火大。

6、等面包都炸成金黄色,完全炸熟后,捞出沥油。刚出锅的,稍微一凉,是我觉得最好吃的时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