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橙子戚风蛋糕

2012/2/8 17:50

三石美食
三石美食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戚风蛋糕很好吃,但吃得多了,也难免感觉有些单调,于是,我开始尝试变换戚风蛋糕的口味。我试过在戚风中加入柠檬,也试着加过香蕉,虽然都很好吃,但我还是更喜欢加入橙子后的味道。在戚风中加入新鲜的橙皮和橙汁儿,不但丰富了戚风的营养成分,更使香浓松软的戚风蛋糕平添了一份清新和自然。

元月28日是俺家阿姨的生日,我的第一个橙子戚风就在这一天隆重登场了。蛋糕盒子刚一打开,立刻吸引了所有在场嘉宾的眼球,蛋香的浓郁,橙香的淡雅,草莓的鲜艳,无不让亲朋好友们咂舌不已。刚唱完祝福生日的歌曲,大家就迫不及待地将8寸的橙子戚风一扫而光。吃完蛋糕,大家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太好吃了,我过生日时,也要一个这样的蛋糕!”听到赞美,我一时高兴,全都应承了下来:“好东西大家分享,橙子戚风,一人一个!”这不,自打那天开始,不到两个月的时间,我已经做了8个橙子戚风,后面还有N个等着我呢。

只在普通的戚风里加入一点橙子,投入一点爱心,就提升了蛋糕的口感,赢得了亲朋的赞誉,自己也同时收获了一份充实和快乐。美食之美,美食之妙,也就在于此吧?

小变化带来大惊喜……橙子戚风蛋糕

分量:

8寸圆形活底模具一个。

原料:

鸡蛋6个、鲜榨橙汁75克、橙皮屑8克、低筋面粉120克、细砂糖30克(加入蛋黄中)、60克(加入蛋白中)、色拉油55克、白醋几滴。

烘焙:

烤箱中层、上下火150度、烤40分钟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