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鲜美春韭煎蛋饼

2012/2/8 17:49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天就该品尝春天的味道,初春的时候,正是吃春韭的最佳时节,春天收割的头几茬韭菜最鲜最嫩,含有的丰富的维生素C,营养最丰富。韭菜又叫“起阳草”,性温,有补肾补阳的作用,其内具有杀菌作用蒜辣素,有助于祛阴散寒,可以预防感冒等感染性疾病。

春季人体肝气偏旺,影响脾胃消化吸收功能,多吃春韭可增强脾胃之气,有益肝功能。另外,韭菜含有较多的膳食纤维,能清洁肠壁,促进食物在胃肠道内蠕动,加速身体排毒。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常吃韭菜,还有助于美容养颜,消脂减肥。

韭菜是非常提味儿的,小炒、做汤或者包馅,都是常见的吃法,无论哪一种,清鲜的味道都能令人食欲大增。我最喜欢的做法是煎蛋饼,那种把韭菜剁得碎碎的,掺在蛋液里,煎出来与鸡蛋不分你我的做法,吃起来真是超级鲜美的。

煎蛋饼食小何同学的拿手活儿,每次摊鸡蛋,都要请他出马,我就可以投个小懒儿,一边夸奖大厨,一边等着吃。待到香喷喷的蛋饼上桌,就完全顾不上风度了,迫不及待地奔向桌边,品尝春天的味道…

春韭煎蛋饼

原料:

韭菜250g、鸡蛋2个。

调料:

盐适量、鸡精少许。

做法:

1、准备材料,韭菜摘去老根、洗净、沥干水分;

2、韭菜切碎,将鸡蛋打入;

3、搅拌均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适量盐;

4、加入少许鸡精提味,再次搅匀;

5、锅底刷一层油,烧热,倒入韭菜蛋液,晃动锅使蛋液平铺于锅底,小火加热;

6、加热至边缘但也凝固,翻面,至两面微黄、香味溢出即可。

烹制心得:

1、切韭菜时注意要垂直下刀,以免韭菜出水;

2、油稍微多一点点,这样韭菜口感润滑,吃起来更香;

3、蛋液倒入锅中后,一定要将蛋液摇匀,以免加热时受热不均;

4、加热至边缘蛋液凝固即可翻面,注意不要煎得过久,容易煎糊。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0p0j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