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巧克力彩豆爱心饼干

2012/2/8 17:48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情人节的准备工作:巧克力彩豆爱心饼干

这次做饼干的过程很享受。下午一两点钟是我家厨房冬天阳光最充足的时候,我站在操作台前一边晒着太阳,一边玩面团,足足忙活了得有两个小时,一点都不觉得累,感觉特过瘾,特舒服,喜欢烘焙的朋友一定很了解我当时的心情吧,哈哈~

巧克力彩豆爱心饼干

饼干原料:低筋面粉220克、可可粉10克、普通绵白糖75克、黄油120克、鸡蛋1个。

装饰原料:牛奶巧克力、彩色糖豆适量。

(其中有一块绿色的饼干,我在里面加了香兰叶汁,关于香兰叶汁的简介)

做法:

1、黄油放置室温融化,着急的可以用微波炉解冻,但是不要化过了,尽量保持固态,加入糖后搅拌。

2、黄油搅拌至略白,体积有点膨胀后加入鸡蛋搅匀。

3、筛入面粉和可可粉,揉成面团。

4、将面团用擀面杖擀成薄厚均与的面片。

巧克力彩豆爱心饼干

5、用饼干模具在面片上扣出心形形状,列入烤盘,用160度烤10分钟左右。这个时候可以把几块巧克力放到碗中隔水加热使其溶化。

巧克力彩豆爱心饼干

6、饼干烤好稍微晾凉后,在饼干一面涂上薄薄一层巧克力溶液倒扣在装有彩色糖豆的小碗中,让饼干沾满糖豆,等饼干上的巧克力完全凝固后巧克力彩豆爱心饼干就做好了。

巧克力彩豆爱心饼干

巧克力彩豆爱心饼干

巧克力彩豆爱心饼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17ji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