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蜜豆草莓西米露

2012/2/8 17:47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给过年的餐桌上加一道温暖的甜品:蜜豆草莓西米露

过年了,全家人围坐在一起磕着瓜子,打着牌,聊着天....口干舌燥的时候来上一份西米露,我想一定很受欢迎吧。

一定要用透明的玻璃杯盛装哦,一人一杯食用很方便,热热的拿在手上也舒服,很温暖。最重要的是,可以清晰地看见“分层”:草莓——西米——蜜红豆——草莓,还有流淌其间的牛奶,嘿嘿。

蜜豆草莓西米露

原料:西米(约80g)、蜜红豆、草莓、牛奶、糖、凉开水一碗。

蜜豆草莓西米露

做法:

1、西米下入开水锅中,煮15分钟左右,时不时地要搅一搅。15分钟后,关火,盖上锅盖焖四五分钟。

——煮西米的时间视西米的量而定,煮得多则要适当延长时间。另外,煮西米的水尽量宽一些。

2、将西米捞起,用流动的水冲一冲。

3、另起一锅开水(先的那锅不要),下入冲水后的西米,煮5分钟,关火,盖上锅盖焖至完全透明即可。

蜜豆草莓西米露

4、煮西米的时候,可以在一旁准备水果。草莓切小粒,另留两颗切片作表面装饰用。

5、将切好的草莓粒放入玻璃杯中,备用。

6、将煮好的西米置于凉开水碗中过一遍,并沥去多余水分。

蜜豆草莓西米露

7、将沥干水的西米加入杯中。

8、9、牛奶中加少许糖,煮热后缓缓倒入玻璃杯中。加入蜜红豆,并做表面装饰即可。

蜜豆草莓西米露

蜜豆草莓西米露

冬天的下午,晒着懒懒的太阳,翻着喜欢的书报,手边触手可及的是一杯暖暖的热饮...这样的安静,偶尔拥有一次,也很幸福。

蜜豆草莓西米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17eo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