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绝世好酱-炸酱面

2012/2/8 17:46

子瑜妈妈美食坊
子瑜妈妈美食坊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做一碗“绝世好酱”-百吃不厌炸酱面

前段日子录了个做炸酱面的节目,一直收到很多朋友的短信,问我具体怎么做那个炸酱的,今天将它拍成了照片,写了个详细的教程,将这款炸酱的做法分享给大家。

这款酱,这样的做法,确实好吃,蛋蛋和蛋爸每人吃了两碗,蛋蛋总是那句老掉牙的赞美:“真香!真好吃呀!”蛋爸则说:“你这碗炸酱面已经可以和我妈做的面相媲美了!”这话听着一般,在蛋爸心目中,已经是很重量级的评语了,她向来认为她妈妈做的面是世界上最好吃的。

百吃不厌炸酱面

原料:

3两(150克)五花肉末、5朵干香菇浸泡发后切成末、一个小冬笋焯水切成末。

做法:

1、将材料都切成末状备用,15克淀粉冲入20克凉水搅拌均匀成勾芡水备用;

百吃不厌炸酱面

2、在锅中炒香葱姜蒜末,然后倒入肉末煸炒,将肉末炒散后,加入10ML料酒略炒;

3、加入香菇末和冬笋末同炒,将所有食材炒匀后加入30克甜面酱(或者用带辣味的豆瓣酱也可以)甜面酱比较适合我们南方人口味。放入酱后和肉末炒匀;

百吃不厌炸酱面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