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减肥:椰香蜜汁薯球

2012/2/8 17:45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备受女人热捧的廉价减肥“良药”:轻松甩掉小肉肉的椰香蜜汁薯球

今天要介绍的主角——红薯,也是高居排毒减肥美食榜首的健康食材。刘嘉玲的红薯减肥餐大家都不陌生吧,经过无数同学的实践,这套理论确实是行之有效滴。既然科学证明,节食减肥是最不明智的做法,搞不好还有越减越肥的杯具发生,那么,立志于跟肉肉作斗争的同学们,不妨都来试试红薯吧。

红薯不仅是低热量、低脂肪食品中的佼佼者,同时还含有均衡的营养成份。其中的膳食纤维对肠道蠕动能够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另外,由于纤维结构在肠道内无法被吸收,具有阻止糖类变脂肪的特殊功能。因此,营养学家称红薯当之无愧为最理想、最廉价的减肥食物。

鉴于长相朴实的红薯具备着惊人的保健功效,它早就成为我的常备食材之一了,吃法随心所欲。蒸或烤的红薯可以直接拿来当早餐、炒或炖的红薯是不错的正餐,香香糯糯的红薯粥,最适合做晚饭,在填满肚子的同时,可以轻松甩掉小肉肉。

当然,我最喜欢干的事情,是在阳光温暖的午后,用红薯做些西点、小食、甜点…搭配果汁、花草茶,或者新鲜水果,便成了灰常不错的下午茶 可以一个人听着音乐,一边看书、一边享用…如果刚好有朋友来访,也绝对可以拿出来宴客,不会让人措手不及哦。

减肥:椰香蜜汁薯球

原料:

主料:小型红薯1个(100g左右)、糯米粉25g。

配料:蜂蜜15g、白芝麻10g、椰蓉10g。

减肥:椰香蜜汁薯球

做法:

1、红薯洗净,切片,盖上保鲜膜,微波高火加热3分钟,至红薯软熟;

2、软熟的红薯去皮,用勺子碾成薯泥;

3、加入糯米粉;

4、趁热用手揉成柔软面团;

5、将面团分成10g左右的小剂,搓成薯球;

6、汤锅加水,大火烧开;

减肥:椰香蜜汁薯球

7、水开后放入薯球,当水再次烧开后,继续加热几分钟,待薯球浮起即可;

8、将薯球捞出,沥干水分,加入蜂蜜;

9、将蜂蜜搅匀后,撒入白芝麻;

10、最后撒上适量椰蓉即可。

减肥:椰香蜜汁薯球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