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椰香草莓紫薯泥

2012/2/8 17:45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宠爱自己的小心思--椰香草莓紫薯泥

好好呵护自己,珍惜自己,生活不会永远尽如人意,累了、烦了的时候,不要跟自己过不去,反而要奢侈地疼爱自己。泡个热水澡、逛逛心仪已久的小店、关掉闹钟,睡个饱饱的美容觉,做个甜美的梦…

生活是否有乐趣,取决于于我们自己的心态,智慧的女人才是最美丽的。甜品可以舒缓郁闷的心情,买一块蛋糕给自己吧,一口口地吃掉沮丧。或者,像我一样,勤快一点,花点小心思,给自己做一份小甜点吧。不用多复杂,只要自己喜欢,在精心准备的过程中,或许就可以忘却烦恼…

椰香草莓紫薯泥

原料:中型紫薯1个、葡萄干15颗、椰粉10g、草莓4颗。

做法:

1、紫薯洗净,上蒸锅蒸熟;

2、葡萄干用水洗净、泡软;

3、蒸熟的紫薯剥皮,用勺子碾成泥;

4、葡萄干切碎;

5、将葡萄干加入紫薯泥;

6、椰粉加入紫薯泥,搅拌均匀;

7、用碗或模具整形,并用叉子整出花纹;

8、最后用草莓做装饰即可。

椰香草莓紫薯泥

椰香草莓紫薯泥

椰香草莓紫薯泥

爱心小贴士:

1、紫薯比较硬,不像红薯那样软糯,不易碾成泥,可用搅拌机帮忙;

2、紫薯泥比较干,加入椰粉后可少加点水,更容易整形;

3、用碗整形时垫上一层保鲜膜,方便取出。

食材的营养价值:

紫薯含丰富的蛋白质,18种易被人体消化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其中硒和铁是人体抗疲劳、抗衰老和补血的必要元素。

紫薯富含纤维素,可促进肠胃蠕动,清理肠腔内滞留的粘液、积气和腐败物,改善消化道环境,防止胃肠道疾病的发生。

紫薯含大量花青素。花青素对100多种疾病有预防和治疗作用,被誉为继水、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矿物质之后的第七大必需营养素。

草莓营养丰富,含有果糖、蔗糖、柠檬酸、苹果酸、水杨酸、氨基酸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此外,还含有多种维生素。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d544fb0100hcg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