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圣诞巧克力蛋糕

2012/2/8 17:45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圣诞节,您给自己买礼物了吗-圣诞巧克力蛋糕

圣诞节马上就到了,对于女人来说,无所谓节不节日,其实无时不期盼浪漫,对于未婚男人来说,节日是他们必须逃不掉的浪漫考验,不管心里勉强与否,也绝不能让自己的女友有瞅着别人的女友羡慕嫉妒恨的机会,否则,你就离“下课”不远了!可对于已婚男人来说,反正,证件齐全,不必担心被随便下课,于是,再面对这铺天盖地的节日宣传,也就全当看不见听不到,胸脯一挺,头一昂,爱谁谁,我是厚脸皮我怕谁,一蹭就过去了,日久天长,修养没练出来,这脸皮可算练到针扎不透了!

话又说回来,一个家里,女主人的心情会影响整个家的气氛,如果女主人心情好了,整个家也就和谐了!所以,女人,对自己“狠”一点,还真是越想越琢磨越有道理的!亲爱的已婚妇女们,圣诞节,你们给自己买了什么?作为一个孩儿妈,就算自己没把节日当回事儿,每个节日还都有孩儿催着,监督着……我顿时理解了男人的心思,这节日怎么越来越多呢?

很久没给俩家属做巧克力蛋糕了,尽管他们一个劲儿地催!所以赶着这个节日,也应应景儿,算是一款圣诞小蛋糕吧。方子来自蓝带,原方子叫德丽丝巧克力蛋糕,我没淋巧克力镜面,只是在表面筛了圣诞树的糖粉,所以暂且叫它“圣诞巧克力蛋糕”吧。

圣诞巧克力蛋糕

原料:

巧克力分蛋海绵蛋糕:蛋黄3个、糖15克、蛋白2个、糖40克、黄油30克、低粉30克、可可粉15克、榛果碎(或核桃碎)25克。

糖浆:水100克、糖70克、咖啡香精2小匙(我用的咖啡粉)、兰姆酒1汤匙(我没用)。

甘那许:淡奶油200ml、苦甜巧克力200克、香草条1/2条。

准备工作:

1、将黄油融化成液体。

2、将低粉和可可粉过筛。

做法:

1、蛋黄里加入15克糖,打散打匀成淡黄色。蛋白中分次加入40克糖打至可拉出坚挺的长三角。

2、取1/3蛋白霜加入蛋黄中拌匀,再一起倒入剩下的蛋白霜中,翻拌均匀成蛋糊。

3、取少许蛋糊加入黄油里,拌合均匀,再加入榛果碎拌匀。

4、将粉类筛入剩下的蛋糊中,翻拌均匀,再将3倒入,拌和均匀。

5、倒入模具中,将中心用勺子挖低一些。

6、175度,中下层,35分钟,取出脱模。

7、将冷却后的蛋糕表面切平,再均片成三片。

圣诞巧克力蛋糕

糖浆:将水倒入小锅里,煮沸后加入糖,全部煮化后关火,倒入咖啡香精和兰姆酒一起拌和,彻底放凉后使用。

甘那许:

1、将巧克力切碎,淡奶油倒入煮锅,加入香草条。

2、将淡奶油和香草条中火煮匀煮沸后,取出香草条,将淡奶油浇入巧克力中,先搅拌一下,放置一会儿后,再搅拌均匀至巧克力完全融化。

3、倒入平盘中放凉至黏稠。

蛋糕组合:

1、取一片蛋糕片,先刷上糖浆,在裱花袋里装入平口花嘴,将冷却的甘那许装入裱花袋,挤在蛋糕片上。

2、摞上另一片蛋糕,轻轻压匀,在这片表面再刷上糖浆,挤上甘那许,重复动作至所有都做完。

3、将蛋糕表面和四周都先刷些糖浆,挤上甘那许。

4、最后在表面筛上糖粉,做出圣诞树轮廓

5、原方在最外层淋了一层镜面巧克力,我没镜面巧克力,所以就没淋,反正自家吃,应个景儿,能吃,好吃就得~~

圣诞巧克力蛋糕

圣诞巧克力蛋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f4eaa501017fd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