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经典炸酱面

2012/2/8 17:43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经典炸酱面

经典炸酱面

经典炸酱面

原料:(2-3人份)

手擀面、颈背肉250g、豆瓣酱3大匙、油3汤匙、葱姜几片、老抽1汤匙、八角1个。

菜码:黄瓜、胡萝卜、心里美萝卜、绿豆芽(或者根据自己喜好随便什么青菜都可以。)

经典炸酱面

做法:

1、肉切成小碎丁,葱姜切片。

2、锅里热油,葱姜爆香,放入肉丁迅速滑炒至变色,加入豆瓣酱。

3、小火翻炒均匀后稍炸一会,加入老抽,倒入勉强没过的水量,放入八角,大火烧开后,转中小火一直熬至汤汁粘稠即可。(若不爱吃太咸,老抽就不用放了)

4、把酱直接浇在煮好的面条上,码上青菜丝们就可以了。(不能生吃的青菜要提前水焯,夏天还可以把面在凉开水里一过,码上青菜,加点蒜泥,做成凉面)。

经典炸酱面

经典炸酱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ndt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