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广式名点-香煎荔蓉饼

2012/2/8 17:42

米娅的焙煮时光
米娅的焙煮时光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用广西荔浦芋头做广式名点-香煎荔蓉饼

介绍一款由芋头制作的广式茶点,除了需要炒干水分略花些时间,其余都是简单的步骤。芋泥软糯,加入增香的花生碎和芝麻,口感更显丰富,是一道既香甜又喷香的美味点心。

最重要的是,这种款式的点心十分适合在家宴客时烹饪,只要事先将饼坯制作完成,只留下最后一步不要操作,待到客人们入座,只需入锅煎热,不消5分钟一道让你赚足面子的精致点心就能完美呈现。虽不是完全的现场制作,但口感却是极度新鲜,关键是大大减少了你的宴客负担,不忙乱却依然精美,这是宾主尽欢的最省力方式。

偶尔也尝试烹饪一下非家常的美味吧,不一样的食物,带来的将是更有味道的别样体验。


又,可能你会问,原料里并没用用到“荔”,而是芋泥,缘何将芋泥称为荔蓉?其实此处的“荔”是由“荔浦芋头”而来,因为主料用到的是广西荔浦所产的芋头,所以就以荔蓉来称呼芋泥。另外,原料芋头是广西的特产,但以此原料制成点心并扬名的是在广东,至于个中原因,请各位谅我无法详述。

广式名点-香煎荔蓉饼

原料:芋头250g、夏威夷果碎约50g(装饰表面用,可用花生碎代替)、熟花生碎50g(原方为75g)、芝麻25g、色拉油30g(原方为50g)、糖50g(原方为75g)、蛋清适量。

广式名点-香煎荔蓉饼

事先准备:

1、芋头去皮切块,蒸至熟软。

广式名点-香煎荔蓉饼

做法:

1、蒸软的芋头内加入糖。

广式名点-香煎荔蓉饼

2、加入色拉油搅匀。

广式名点-香煎荔蓉饼

3、用勺子碾碎成泥,或用料理棒打碎。

广式名点-香煎荔蓉饼

4、芋头泥小火翻炒至水分收干。

广式名点-香煎荔蓉饼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