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详图解读-京味烧麦

2012/2/8 17:34

紫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详图解读如何包京味烧麦

每每看到这烧麦,也让我想起了北京人的范儿,讲究呗。个头小巧,开口露馅,并且还得要包的漂亮如花。前段时间看了老舍的《茶馆》,刻画老北京人的生活习惯生动至极。老公问,就开了一个只卖茶的茶馆,能赚钱吗?我说这你就不懂了。那当时的北京人,不论是有钱的,还是没钱的,即便是拉车干粗活的人,忙活了一天,也会进茶馆,或者上茶摊点上一壶“高末”,这叫会享受。有钱的那叫真讲究,没钱的那叫穷讲究。但不论真或穷,都离不开讲究不是。这烧麦也一样,配醋吃更为绝妙。

一说起吃烧麦啊,这老北京人会乐滋滋的念叨[都一处]啊!没错,在北京最有名的烧麦馆要数[都一处]了。说起这名字,那还是乾隆爷当年提的字呐。烧麦出现于元大都,是传统地道的北京小吃。

详图解读-京味烧麦

详图解读-京味烧麦

馅料

原料:

牛肉馅100克、胡萝卜一根、干木耳5朵、白胡椒粉半茶匙、蚝油1汤匙、盐1茶匙、鸡汁1茶匙、香油1茶匙。

做法:(黑木耳泡发备用)

1、牛肉馅搅拌开,放入白胡椒粉,蚝油,盐,鸡汁拌匀。

2、调过味道的牛肉馅,放入香油顺着一个方向搅拌均匀。

3、边搅拌边少量加水,顺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做成水打馅。

4、泡发的黑木耳切成碎。

5、胡萝卜去皮擦成丝,再用刀切几下至碎。

6、把木耳碎和胡萝卜碎放到肉馅中,用盐调味后,搅拌均匀,淋上香油封住香味。

友情提示:

1、没有鸡汁可以用鸡精代替。

2、香油就是芝麻油。

3、一定待咸味和香味调制完后再放香油,否则用香油封住味道以后就不容易入味了。

4、方便制作步骤图,把制馅放在前面,建议先和面后拌馅。

详图解读-京味烧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