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虾皮豆腐-辅食

2012/2/8 17:34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虾皮豆腐(6个月以上)

豆腐是营养很丰富的食物,口感细腻柔软、滋味清香回甜,很适合给宝宝吃,市售的豆腐一般分为北豆腐、南豆腐还有内酯豆腐几种,北豆腐也称老豆腐,是用盐卤作为凝固剂的豆腐,硬度、弹性、韧性较强、质地较粗,适合烧、炖、煎、炸等;南豆腐也称石膏豆腐,是使用石膏作为凝固剂的豆腐,较北豆腐而言质地较嫩、细腻,适合做汤、火锅;内酯豆腐是使用葡萄糖酸内酯作为凝固剂的豆腐,质地非常细腻滑嫩、含水量高,可直接食用,适合做凉拌菜。

不同种类的豆腐都可以作为宝宝的辅食,不过不适合直接食用的豆腐需要事先煮熟或者蒸熟,再碾碎给宝宝,我一般买内酯豆腐给宝宝吃,直接吃很方便,而且细腻的口感小小菜很喜欢,再搭配一些虾皮粉,味道也不错!

原料:

内酯豆腐、虾皮粉。

做法:

取适量内酯豆腐碾碎(因内酯豆腐通常冷藏保存,可用微波炉高火加热10秒,使豆腐不冰口),撒上适量虾皮粉(虾皮粉做法见这里)拌匀即可。

虾皮豆腐-6个月以上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l0c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