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饼皮云腿馅月饼

2012/2/8 17:34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爱吃的火腿月饼做法【找一个自制月饼的理由】

自己做月饼全凭一股子冲动,谁要说爱吃月饼才DIY的,这理由不那么普世。自己尝试着做的月饼不下数十种,从奶皇抹茶冰皮月饼玫瑰红酒莲蓉冰皮月饼咖啡绿茶巧克力冰皮月饼莲蓉蛋黄五彩月饼传统口味的月饼,到红遍大江南北的云腿月饼,从传统的到冰皮的,要问我那种最好吃,我还是推荐这个:火腿馅搭配广式月饼皮的混搭月饼。火腿馅我是从吃第一口云腿月饼就喜欢上了,但云腿的皮稍稍有些腻人,广式月饼的饼皮甜度高,符合我爱吃甜食的要求,再搭配火腿蜂蜜馅,那咸香甜蜜的口感真大爱到沸点。所以,尽管会高糖度、尽管会高热量、尽管会肥人……也给自己一个有冲动DIY月饼的理由吧。

火腿月饼做法

原料:

月饼皮原料:500g低粉、350g糖浆、150g色拉油、10g枧水、5g盐。做法见这里

月饼馅料:火腿1000克、熟面粉500克、玫瑰花碎10克、盐15克、蜂蜜250克、色拉油250克。做法见这里

做法:

1、饼皮原料40克等大的小团;月饼馅分成80克等大的小团。

2、取面团,包入馅。

3、粘些面粉压入模具压实。

4、脱模后放入烤盘。

5、烤箱预热175度,月饼表面喷些水,入烤箱烤5分钟。

6、取出刷蛋液,再继续烤20分钟即可。

火腿月饼做法

我烤的月饼第二天早晨就回油了,颜色变得油亮,这么香甜的月饼一定要搭配浓茶来吃才健康哦。

火腿月饼做法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0lj19.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