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鲜奶油面包

2012/2/8 17:33

玉池桃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鲜奶油面包

因为前段时间做蛋挞买了一盒新鲜的奶油,做蛋挞时没有用完,新鲜奶油开封后需要在一周内用完,为了怕浪费新鲜的奶油,动物性淡奶油老贵了哦,哈哈,俺从网上找了一个用鲜奶油做面包的配方。不成想,用鲜奶油做出来的面包实在太好吃了,奶香味很浓,味道和口感真不错!

鲜奶油面包

原料:

高筋面粉300克、糖55克、盐4克、酵母5克、鲜奶油150克、牛奶60克、黄油30克。

做法:

1、酵母溶于温牛奶中,静置8分钟。

2、除黄油外,全部原料放面包机里搅拌,15分钟后放黄油,面团揉至出薄膜的状态。

3、基础发酵2.5倍大。排气。

4、分成8份,滚圆,松驰20分钟。

5、整形,先擀成牛舌状,折叠成三折,再擀成长条,卷起,排入烤盘,进行最后发酵至2倍大。

6、表面刷水,洒上椰蓉。

7、烤箱预热180度,中层,25分钟。

鲜奶油面包

鲜奶油面包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86912669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