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手指饼干

2012/2/8 17:31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百变所以美丽--手指饼干

手指饼干看起来挺平凡的,不过如果把它放到咖啡里,它会快速的吸收咖啡,手指饼干也会变得深沉且充满内涵。如果遇到了巧克力,它又会变换另一种形象,甜蜜而富有魅力。

烤好的手指饼干表面有很多的细小气孔,有点像海绵。也正是因为手指饼干吸水性强的这一特点,保存的时候一定要放到密封的容器中,不然容易受潮,口感就不酥脆了。

手指饼干

原料:蛋黄3个、蛋白2个、细砂糖50克、低筋面粉70克、香草精粉一小撮。

做法:

1、准备好原料,面粉过筛,鸡蛋蛋黄和蛋白分离出来。

2、在蛋黄里加入适量的香草精。

手指饼干

3、用打蛋器把蛋黄变得浓稠,颜色由深黄变成浅黄色,体积也会变大。在里面加入过筛后的面粉并搅匀。

4、分三次在蛋白中加入白砂糖,分别在蛋黄打出粗泡、变白膨胀、出现纹路这三个阶段加入糖。最后打好的蛋白,提起打蛋器,出现的尖尖直立不倒即可。

手指饼干

5、把一半的蛋白霜盛到蛋黄糊里,切拌均匀。

6、把另外一半蛋白霜倒入继续切拌,速度要快,以免蛋白消泡。

手指饼干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