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抹茶冰激凌

2012/2/8 17:30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抹茶冰激凌

这款冰激凌和上次做的香草味的做法是一样的,只不过把香草换成了抹茶粉。LG喜欢抹茶的,这款冰激凌他爱吃。其实做冰激凌真的非常简单,用料上也比较随意,不像蛋糕那样有严格的配方比例。

现在天气真是炎热呀,每年的夏天是俺最难渡过的季节,天热什么也不想吃了,就喜欢吃凉的。这次做的我和LG每人吃了一杯了才想起来拍照片,哈哈,大家将就着看吧。

抹茶冰激凌

原料:

鸡蛋、牛奶、糖、抹茶、淡奶油、核桃仁。

做法:

1、蛋黄两个,牛奶200克,糖50克,喜欢甜点的可以多放些,抹茶一小匙,淡奶油200克。

2、蛋黄和牛奶、糖放一起搅拌成蛋黄糊,隔水用小火慢慢加热,全程不停搅拌,千万别心急,不要让浆水沸腾。浆水浓厚(勺子背后能挂厚浆,指甲划过后不会立即消失),连盆放入冷水中冷却。

3、抹茶粉直接加入冷却的蛋黄液中。

4、淡奶油稍稍打发一下。然后放入冷却好的蛋黄液中,搅拌均匀后,放入可以冷冻的带盖容器内,入冰箱冷冻。

5、每隔半小时取出,用勺子翻一下。大约3小时可以吃了。吃的时候家里有核桃仁,我放了一点,也很不错的,放点坚果类的一起吃,很香甜,也别有一番风味的。

抹茶冰激凌

抹茶冰激凌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095224225972/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