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天使戚风蛋糕

2012/2/8 17:29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天使戚风蛋糕

这款蛋糕是在奶茶家看到的,当时从照片上看到奶茶做的非常细致、松软,一下子就喜欢上了,决定试试,并且也抄下了配方,给奶茶承诺让她收作业的,哈哈。

但一直拖着没做,上周天在家做了,今天俺把它整理出来放上来了,请奶茶检查作业哦。

这款蛋糕当时被奶茶称为天使蛋糕,是因为它非常洁白。俺按照配方做出来后,也很洁白,松软,细腻,但感觉火有点过了,表面和底部有糊糊的黄色,但这并没影响到它的口感,真的很好吃哦。

上次打发的奶油最后吃的时候也夹到蛋糕里面了,总算把奶油处理完了。

天使戚风蛋糕

原料:

蛋清4个、白砂糖80g、低筋面粉40g、玉米淀粉10g、柠檬汁(或白醋)4滴、盐1g。

做法:

1、蛋清4个、白砂糖80g、低筋面粉40g、玉米淀粉10g、柠檬汁(或白醋)4滴、盐1g。

2、蛋清中加盐和柠檬汁(或白醋)用电动打蛋器打出大泡后,分三次加入白砂糖打成硬性发泡。

天使戚风蛋糕

3、将过筛的面粉、玉米淀粉切拌入糖蛋白中,用橡皮刮刀以上下切拌的方式拌匀蛋白糊。

4、将拌匀蛋白糊倒入模具中,并在桌上磕几下,把面糊中的气泡震出。烤箱预热180度烤约30分钟后从烤箱取出,倒扣晾凉再脱模。

天使戚风蛋糕

我用的是8寸的心形蛋糕模,奶茶可能用的是6寸吧,我做出来的蛋糕感觉没奶茶的高。再就是感觉这款蛋糕没怎么长高,放到模具里是多高,做出来后还是多高。

天使戚风蛋糕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0911110431265/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