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茄子肉丁大包

2012/2/8 17:28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家常面食花样做-茄子肉丁大包

学会包包子很多年了,但仍旧是捏不好那个褶。据说天津的‘狗不理’,硬性规定18个褶,够了这个数,做出的包子才像样,才合格。即便是知道了,也捏够了18个褶,问题在于,这褶子被我捏的深深浅浅的,还是不漂亮。

我安慰自己,不是有句俗语这样说么:‘包子有肉不在褶上’——咱肚子里有肉,好吃就行。可是,转而一想,如果真是这样,还捏什么褶,直接两边一对折,捏口做成躺着的大饺子算了。看来,这句话只能作为初级的安慰之语,我这初级‘选手’要想进步,还是要努力才行。以后每周做两次包子,看我能不进步么。

当然,褶重要,馅更重要。可是口味这个事,自己做的了自己的主,除外,做不了任何人的主。而今天这个茄子肉丁大包,是我认为非常好吃的,茄有肉味,馅有汤汁,堪比灌汤包了。

茄子肉丁大包

原料:可做12个左右

馅料:

肉丁250g、长茄子2个、生抽2汤匙、老抽1汤匙、蚝油1汤匙、花椒粉、盐适量、油2汤匙、葱碎、姜片、八角1个、桂皮一小块。

面料:

面粉500g、清水280g、酵母4g。

做法:

馅:

1、肉丁加生抽2汤匙,老抽1汤匙,蚝油1汤匙,花椒粉适量,盐适量腌制1小时以上。

2、茄子去皮切丁,锅里热油,加姜片,八角,桂皮炝锅,捞出不要,放入葱碎爆香,倒入茄丁,小火翻炒至茄子变软,盛出晾凉备用。

3、把腌好的肉丁与炒好的切丁拌在一起,根据自己口味再烹入适量盐和香油即制成馅。

茄子肉丁大包

面:

1、酵母溶于水,加入面粉中和成不软不硬的面团。盖保鲜膜置温暖处发酵至2倍大。发酵好后,取出彻底揉匀。如果面板不够大可以把面团分成两份。

2、分别滚成长条,切成大包剂子。

3、取一个剂子,擀成周围薄,中间稍厚的面皮,盛入馅,如图捏拢。

4、包子放入蒸屉中,饧发20分钟。锅里烧开水,放入蒸屉,大火15-20分钟即可。

茄子肉丁大包

茄子炒过后与肉拌匀一蒸更加入味,而且蒸好的包子里有非常丰富的汤汁,吃包子时佐以蒜泥,美味难当。

发面注意事项请点这里:发面面团完美攻略

茄子肉丁大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2efe160100kop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