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田园苹果派

2012/2/8 17:26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平安夜的幸福--田园苹果派

田园苹果派

原料:甜派皮160克、低筋面粉80克、泡打粉2克、牛奶70克、蛋黄1个、蛋白1个、无盐黄油60+10克、白砂糖10+30克、盐1克左右、苹果一个(去了皮切成丁后我称了一下120克)、肉桂粉3克。

我做了一个8寸的。

做法:

甜派皮

1、将甜派皮擀成4毫米的厚度,放入烤盘中整形,用叉子插满空,放到一边松弛15分钟后放入烤箱180度烤12-15分钟。甜派皮的做法可以参考这里。

2、10克黄油放入锅中,小火融化。

3、溶化后转中火放入苹果粒翻炒半分钟后加入10糖,炒至糖融化后加肉桂粉。待肉桂粉全部包裹到苹果上就可以关火了,放凉备用。

田园苹果派

苹果馅

1、将没有解冻的黄油切成小块。

2、低筋面粉、泡打粉、盐一起过筛,再加入30克白砂糖,把黄油块放到面粉中。

3、用刮刀一边搅拌一边切碎黄油成疏松装即可。这个活很磨练人的耐心。

4、取大概20克左右的油酥粒放置冰箱冷藏备用,其余的放入蛋黄搅拌。

5、再放入牛奶搅拌均匀。

6、用打蛋器打蛋白。

田园苹果派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