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莓果芝士挞

2012/2/8 17:09

人活着也是一种心情
人活着也是一种心情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莓果芝士挞

我买的草莓硕大无比,吃起来像吃萝卜流汗。做装饰看着也傻乎乎的。导致我挤的奶油怎么都不符合比例,丑啊。心血来潮,试做了焦糖装饰。目前只能做最简单的拉丝。

莓果芝士挞

原料:(18cm派盘1个)

挞皮:黄油70g、糖粉60g、杏仁粉30g、蛋30g、低粉120g。

挞馅:吉利丁片5g、冰水适量、草莓酱(或其它果酱)120g、奶油奶酪180g、柠檬汁1TS、糖60g(用市售的果酱建议减至40g左右)、淡奶油120g。

挞皮做法:

1、黄油软化后搅拌均匀,加糖拌匀,分次加入蛋液拌匀;

2、筛入粉类拌至无干粉。抓成团后。放冰箱冷藏1小时;

3、冷藏好的面团拿出,面板撒干粉。面团上盖保鲜膜擀开,厚度大约在4-5mm左右;

4、铺进派盘。用擀面杖擀掉多余的部分。用叉子均匀的插些小孔;

5、烤箱预热180°25-30分钟烤好后,放凉备用。

挞馅做法:

1、吉利丁片冰水泡软;

2、果酱微波加热(市售的果酱可以稍稍加点水,一点点就好,不要太多),放入沥干水分的吉利丁片,拌匀;

3、奶油奶酪切块后放微波炉加热1分钟左右软化。加入糖搅打至顺滑无颗粒;

4、淡奶油搅打至5成发,加入3中拌匀;

5、4和2混合均匀;

5、倒入2拌匀;

6、做好的挞馅,倒入挞皮,抹平。放冰箱冷藏过夜后即可装饰食用。

莓果芝士挞

莓果芝士挞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