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给自己的生日蛋糕

2012/2/8 17:09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可可戚风](用这个方子我烤了两个)

给自己的生日蛋糕

原料:

鸡蛋(中等大小)五个、低粉100克、可可粉20克、白糖90克(蛋白70克、蛋黄20克)、牛奶60ML、油60ML、柠檬汁N滴。

做法:

参见:我的八寸戚风

烤盘:长方烤盘

烤温:160度,35分钟,烤盘放在烤网上,烤网底部朝上,长帝25B,倒数第二层。(注:烤网底部朝上,即相当于中层位置)

(注:蛋糕烤熟与否,并不局限于时间,而是要观察蛋糕体,蛋糕的成熟过程要经历一个涨发到回落的过程,烤好的蛋糕表面是要基本上回落到一个平面的,用手轻摁表面,是软实的感觉,没有明显的丝丝声.否则,取出来的蛋糕一定会回缩的。)

[蛋糕装饰]

准备:

烤好的两个长方可可蛋糕体、植脂鲜奶油2/5盒、可可粉2大匙、巧克力液适量、黑巧克力加牛奶、黄油适量、隔水加热融化即可。

工具:

转台一个、抹刀一把、裱花袋两个(一个装白奶油糊,不需花嘴;一个装可可奶油糊,套上曲奇花嘴)、蛋糕盒一个(以前买蛋糕留下的一个盒,被我重复利用着)。

做法:

1、两个蛋糕体,用锯齿刀裁掉四边成长方形(功夫不扎实的如我这般的,最好用尺子比着),扫去表面蛋糕渣,备用;

2、提前12小时将鲜奶油从冰箱冷冻室取出,放在不锈钢盛器内,置于冷藏室化冻;(这样盛器也被冰过,利于鲜奶油的打发)

3、将鲜奶油打发至出现尖峰,抹蛋糕表面不需要打的太硬;

4、将蛋糕盒底放在转台中间,铺上锡纸,将一片蛋糕体放在上面,抹平鲜奶油(此时可以铺上一层水果,我没铺),将另外一片蛋糕体对齐覆上,表面和四周都涂上鲜奶油,抹平;

给自己的生日蛋糕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