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紫薯酥

2012/2/8 17:07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烤焙一份温暖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还是一直想做出象抹茶酥一样有颜色的点心,家里刚好新买了紫薯,便想到仿香芋酥做一回紫薯酥。皮的紫色是用紫薯粉做出来的,馅料也是自制,没有那么多添加剂,保存期不会很久,但吃着会很放心。

紫薯酥

原料:

油皮:

中筋面粉151克、猪油57克、糖粉18克、水62克。(分割36克/个)

油酥:

紫薯粉10克、低筋面粉118克、猪油64克。(分割24克/个)

馅料:

紫薯馅30克×16个。

紫薯馅:

过筛的紫薯泥100%、细砂糖20%、黄油20%。

我做了很多紫薯馅,加上炒的过程中有水分蒸发和损耗,这里没法给出具体的紫薯酥用馅料的投料量,所以用百分比表示。这个馅料不够甜,加上家庭制作环境不比工厂,所以尽快吃完比较好。

酥皮的详细做法见蛋黄酥,这里就不再写了。

紫薯酥做法:

1、取一份二次擀卷后的酥皮自中间切开(图1),切面擀上压扁后,擀成圆形(图2);

2、翻面后包入馅料(图3),收好口,收口朝下排在烤盘中(图4);

3、入预热180℃的烤箱,中层,上下火,25分钟左右。

紫薯酥

不用添加剂,咱们也可以做出色彩丰富的点心来。想要黄色,可以用南瓜泥、胡萝卜汁;想要绿色,可以用抹茶粉、艾草粉、菠菜汁;想要黑色,可以用墨鱼粉、竹炭粉;还有紫薯粉、速咖啡、可可粉,就用天然的原料给你家点心上个彩妆吧。

紫薯酥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3daa4bf0100hhbm.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