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番茄鲜虾鸡蛋卤面

2012/2/8 17:04

仙度
仙度丽娜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番茄鲜虾鸡蛋卤面

番茄也叫西红柿,被称为"神奇的菜中之果"。它肉厚汁多,吃法多样,生吃熟吃均可。番茄性平,味道甜中带酸,营养丰富。

番茄的营养价值很高,各种维生素含量比苹果、梨、香蕉、葡萄等高2-4倍。生吃时这些维生素和其它营养成分几乎毫无损失。番茄含有大量果酸对维生素C有保护作用,番茄与其它菜同烧还可刺激食欲,帮助消化。

此外,番茄还具有凉血平肝、清热解毒、降低血压等功效。孕妇多吃番茄,不仅可以补充丰富的维生素,还可以美白美容,减轻妊娠纹和妊娠斑的产生。但是未成熟的番茄不可生吃。生吃番茄最好去皮,以免病菌或农药危害健康。

番茄鲜虾鸡蛋卤面

原料:

番茄两个、鲜虾25g、鸡蛋2只、面条(普通挂面、鲜面,粗粮面、意大利面均可)酌量。

配料:

洋葱、盐、糖、食用油少许。

番茄鲜虾鸡蛋卤面

做法:

1、面提前煮好用凉开水浸泡备用。

2、番茄和洋葱分别切成小丁;

3、鸡蛋跟鲜虾仁放在一起打散 ;

番茄鲜虾鸡蛋卤面

4、锅中放少量油将虾仁鸡蛋炒熟,弄碎盛出待用;

5、再加少量油,爆香洋葱粒,放入番茄丁,小火加盖大约5分钟将番茄煮软;

6、最后加入鲜虾仁炒蛋,盐,糖,略煮片刻即可。面条装入碗中淋上卤料,一碗美味的番茄鲜虾鸡蛋卤面大功告成!

番茄鲜虾鸡蛋卤面

番茄鲜虾鸡蛋卤面

番茄鲜虾鸡蛋卤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557266010009tf.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