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巧克力核桃仁布朗尼

2012/2/8 17:01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人间烟火:事无事,味无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布朗尼,起源自十八世纪的美国,布朗尼(Brownie)的名字来自它巧克力色(brown)的外观,据说当时是一位黑人妈妈制作巧克力蛋糕时,忘了把奶油打发而意外做出的失败作品,因为舍不得丢掉,没想到一尝竟然是这么地美味,甚至比巧克力蛋糕还好吃,就是这样一场美丽的意外,造就了今天家喻户晓的布朗尼。

布朗尼是一种介乎曲奇和蛋糕之间的甜点,比曲奇柔软的多,但不如蛋糕松软。布朗尼有果仁、咖啡、等等口味。而原味布朗尼则有浓郁的巧克力和酥香的核桃味,柔滑细腻,香醇甜美,味道好极了。

黑巧克力核桃仁布朗尼

黑巧克力核桃仁布朗尼

原料:

低粉120g、黄油100g、白砂糖30g、核桃仁50g、鸡蛋3个、黑巧克力、盐少许。

黑巧克力核桃仁布朗尼

做法:

黑巧克力核桃仁布朗尼

Tips:

我看到网上很多的方子,黄油量都是大于面粉量的。我做了减少。

糖我也只放了30g,加上巧克力本就很甜,做出来还可以。爱吃甜的人可以适量增加。

文中用到黄油,也叫做奶油、牛油,英文butter。我用的光明125g小盒装的无盐黄油。以后如提到黄油,都是指此。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