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糖炒栗子

2012/2/8 16:39

美味
美味关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糖炒栗子

栗子是中秋美食之一,每到这个季节,家里总是经常煮上很多栗子,放在茶几上,坐着看电视的时候就剥啊剥吃啊吃的。

步行街啊,市场门口等,卖的更多的是糖炒栗子。热烘烘的砂子把栗子翻来炒去,栗子被炒得油光滑亮。比起温吞的水煮栗子,糖炒栗子真是热情奔放,香气逼人!每次经过,都会忍不住被吸引。虽然流口水,但是总觉得那些砂子不太干净,所以只在很多年前买过一次,吃了后也觉得没想象中好。

这次DIY的糖炒栗子,是在网上看别人做过,盐可以充当砂子用,更干净。刚好家里有一大包粗盐,那就试一下吧,至少自己炒的干净卫生,吃得放心!

糖炒栗子

原料:

栗子、粗盐、白砂糖。

糖炒栗子

这种栗子我们称之为“锥栗”。记得小时候只有那种扁型的板栗,直到前些年,开始出现这种锥栗,后来我们基本上都是买这个品种来吃,因为感觉更香甜,水煮的锥栗粉粉的,特别好吃,而且也比较容易剥壳。

糖炒栗子

做法:

1、 先用刀将栗子切开一个口,这步是必须进行的,因为栗子在锅中遇热会膨胀,预先切开口子就不容易因热爆裂而发生危险事件。我用毛巾垫着是为了防滑,这样不怕栗子滑跑了而切到自己的手;

2、 把栗子洗净,泡半小时左右;

3、 沥干水分;

4、 干净干爽的锅内先放入盐,中小火慢慢地炒至微黄;

5、 加入适量白糖一起翻炒(这个适量我也不知道多少量,随便放吧;

6、 当糖和盐完全混合在一起,看上去黄黄的,还真有点象砂子;

7、 放入晾干的栗子,翻炒;

8、 不停地翻炒,累啊~十几分钟后已可见栗子被炒出了光泽,有些栗子已经微微爆裂开口了,“砂子”也更黑了些;

9、 二十几分钟过后,“砂子”又黑又沉,满头大汗的我已经炒不动了,最后把锅盖盖上,关掉火,让它在里面闷上十多分钟,再取出来吃吧。

糖炒栗子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