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土豆沙拉

2012/2/8 16:20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有一种食物是在入口之前就夺人眼目,色彩分明地标榜自己的成分组成,让人远远一望,心里便明白了七八分。

而还有一种食物呢,是将一切玄机都隐藏起来,以一个混沌的面目示人,只有当你尝试以后,用舌头一点点地将它辨识清楚,才能逐渐了解它。

两种食物各有风情,没有优劣,只是不同的体验。有天我在一家有名的餐厅吃到一份土豆沙拉,在下勺之前,对这份造型憨实的土豆沙拉我没什么期待,我对它的想象最多也是基于以前吃到过的种种土豆沙拉,一种柔滑细腻的清爽滋味。

但是当我品尝以后发现,这份土豆沙拉绝不同以往,在细滑的土豆之间,有细碎的清脆、偶尔的嫩滑,还有让人惊喜的鲜美爆炸开来,这种感觉让人惊喜,视觉不能给你足够的提示,于是只能将注意力集中在舌头和牙齿上,体会那些细腻丰富的味觉感受,然后逐渐分辨出黄瓜粒、蛋白粒以及新鲜虾籽的滋味。

这个过程充满悬念而又令人愉悦,也许还有很多细密的材料让人无法分辨,但是回家以后依葫芦画瓢地照做一番,滋味也八九不离十,虽然少了虾籽,但滋味依然令人觉得丰富。做好以后的土豆沙拉外形已经令他觉得惊喜,但是我对他说:“在你尝之前,一切都是未知数。”

土豆沙拉:

土豆沙拉

材料:

土豆(中等大小)1个、鸡蛋1个、沙拉酱50克、盐适量、黄瓜1小段、小西红柿1个(装饰用)。

做法:

1、将土豆洗净放入水中煮熟,用筷子能穿过即可,捞出后去皮,放入沙拉盆中碾成土豆泥,可以加入适量水拌匀,这样土豆泥会更加细滑。

土豆沙拉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