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参巴辣椒酱(Sambal Tumis)

2012/2/8 16:06

地瓜的厨房笔记
地瓜的厨房笔记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峇拉煎是每个马来娘惹家庭一定会有的酱料,利用它可以制作出各种可口的娘惹食物,就像对于一个地道的四川家庭会时时备有辣椒、山西家庭永远都有醋一样平常。使用峇拉煎制作出的基础娘惹辣椒酱——参巴辣椒酱,也是娘惹风味最独特也最常见的味道,在很多菜肴里都会使用到。

参巴辣椒酱

原料:

A:糖3汤匙、盐1茶匙、酸柑汁2汤匙、食油150毫升、峇拉煎50克、虾米干20克。

B:小葱头300克、大蒜100克、干辣椒80克、香茅2棵(取白色部分使用)、楠姜20克、黄姜40克、石栗8粒。

做法:

1、将材料B中的除干辣椒外的所有香料分别磨碎,可使用石捣或者飞利浦食品料理机进行加工。

2、将材料B中的辣椒干用热水浸透后磨碎成辣椒酱;将材料A中的虾米干浸软后同样磨碎或剁碎。

3、将峇拉煎放入烤箱烘烤3分钟或放入无油的锅内小火烘香备用。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