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黑芝麻蛋糕卷

2012/2/8 15:55

Candey
Candey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学习烘焙两年多以来,于戚风蛋糕上所用的精力物力财力是最多的,对一种爱好的执着程度,对我来说,这是首屈一指的! 

曾经说过,戚风之路我是一路跌跌拌拌走过来的,几乎所有的失败我都经历过,“纵容”我这样折腾和浪费的,除了一个“默默支持”(如果不管不问也算的话)的LG,最重要的还是我那个吃了无数戚风至今仍津津有味的宝贝儿子,当然了,给他吃的基本上是我每个学习阶段的“准成功品”,那些彻底失败的,大多被我悄悄扔进了两个 “垃圾桶” : 一个是自己的肚子,另一个就是真的垃圾桶了 ... 

我一直非常相信基础的重要性,无论做什么! 两年多,失败丰富了我的经验,充实了我的底气,使我可以更扎实地走下去,就像一棵树,根基稳了才有生长的希望! 

所以,有很多初学烘焙的姐妹们跟我诉说失败的懊恼时,我都会鼓励她,不要害怕失败,失败只是给我们再学习的机会,这是好事儿! 

说这话时,我发誓我很真诚,绝非大言不惭,站着说话不腰疼,道理确实是这么个道理,只是态度决定取向,看你怎么理解了! 

“失败乃成功之母”,这话也不是古人喝着西北风随便就想出来的,一句话的总结也是历经几代人的经验得出的! 也许,一句话,最容易念叨,也最容易被人忽略它的深层意义! 

至少在我看来,轻易得来的成功总不让人踏实,所以还是盖楼打地基,一点点来吧.

完美戚风,不用泡打粉,不回缩,不开裂,组织细腻,口感轻盈!

完美蛋糕卷,除了上述,卷起不断裂,组织干爽,放久了组织不回湿! (每个人对于完美的定义不同,我不喜欢组织湿润的蛋糕卷,无论是本来就湿,还是过后回湿,那样既不利于保存也不能体现戚风的"雪纺"质感.)

这些,我可以做到,您也可以…

黑芝麻蛋糕卷

黑芝麻蛋糕卷

原料:

蛋白4个  细砂糖60克 玉米淀粉10克 白醋少许

蛋黄4个  细砂糖15克  牛奶60克  色拉油60克 白兰地两小匙 盐少许

低粉75克  黑芝麻粉15克

1 2 3 4 5 ... 7 下一页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