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橙心蛋糕

2012/2/8 15:54

大菜的创意厨房
大菜的创意厨房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我觉得一个人对“情人节”的重视程度和一份感情的稳定程度是成反比的,就是说,当一个人的感情状态越稳定,那么他就越不在乎“情人节”,这种稳定与婚否没有直接关系。

当然对“情人节”的热衷还受地域、年龄以及过节的“另一半”的情绪等诸多影响,但对于我以及我周围的大龄男女青年来说,这个反比定律是存在的。

曾经我特别热衷于这个节日,因为那些让人吃不准的爱与被爱需要在这个特殊的日子被确定。感情这个东西,有时候被聪明人搞得连自己都看不懂,我们既不能对诱惑免疫,又思前想后怕聪明一世糊涂一时,于是两个旗鼓相当的对手便开始了一场斗智斗勇的爱情博弈,表面上气定神闲、满不在乎,心里面其实暗潮涌动,不断问自己:“他,究竟爱我吗?……”

直到情人节这天,收到他的邀请、抑或是束玫瑰、哪怕是个电话、一个短信,心便踏实了:“他,是爱我的!”在情人节当天的表态胜过当众示爱。哪怕他是个浪子,但“情人节”这天肯亲力亲为地为你做点啥,那也说明自己是最重要的。虽然,天知道他送出多少束玫瑰、打了多少个电话?

这种感觉有点像中学时代同学们新年互相送新年贺卡。那时候不兴过“情人节”,于是,一年一度的新年是暗恋者互表衷肠的绝佳时机。

生于70年代的人都收到或者送出去过那种香皂味儿的贺卡吧,那种亮晃晃,一打开便吱嘎作响的音乐贺卡。那个对你情絮暗生的人,总会在最不起眼的地方用你最不熟悉的文字(比如英文)写出“love”之类的词句,让人看了一年都不得安生。那时候得亏不过“情人节”,不然又得多出一项巨大的财政支出。

想想70年代的人还是太含蓄(当然70以前的就更含蓄),爱一个人得憋上一年,情书写得还跟密电码似的。所以,后来某天面对和我差着辈儿的小男孩对我说:“就是喜欢你,怎么啦?”我就觉得自己真老了!

来自西洋的情人节和中国的农历新年总是挤在一起,看似无关,其实以“情人”为过节单位的情人节一直和以“家庭”为过节单位的春节在抗衡着。一个感情趋于稳定的人总是对“过年”的兴趣大过“过情人节”,对“年货”的兴趣大过“玫瑰、巧克力”,虽然现在大伙儿都抱怨“年”越来越没过头。

也有些人,感情看似稳如泰山,也忙着过情人节,我说的不是新好男人啊,是那种一边陪着老婆买年货,一边给情人打电话:“宝贝儿,我会给你买礼物的!”

这个橙子蛋糕下面是细腻的黄金海绵蛋糕,上面是清爽的橙片,味道不错!我的亲爱的说:“很好吃!”鉴于他从不放过任何一个批评教育我的机会,他说好吃就是真的好吃!

橙心蛋糕

橙心蛋糕

8寸心型模具

材料:

甜橙片:橙子1个、糖1大匙、水适量

黄金海绵蛋糕:鸡蛋2个、蛋黄3个、砂糖90克、小麦粉90克、香草精1克、牛奶35克、黄油35克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