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糕点小吃 > 正文

肉夹馍

2012/2/8 15:49

授权原创博客:yaya小舍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咱中国饮食文化那是博大精深,要想琢磨好,吃好也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就拿这肉夹馍来说,明明是馍夹肉,他非得来个肉夹馍,仔细揣摩,哦,原来是肉夹于馍中! 嘿嘿 

去年央视挑战主持人大赛有个陕西台的选手郑毅,俺非常喜欢,有一场比赛他就讲这个肉夹馍来着,那听着才舒坦……

说到主持人,俺想起一件事情,那就是朱军的“家父们”,其实这种错误很常见了。昨天我看一部电视剧,那里面的主角也是一句“家父”一句“家父”的称呼别人的父亲,天天咬文嚼字的编剧竟然闹出这种笑话,还有就是那演员,难道你出口的时候就没觉得别扭? 对了,还有导演……痛心呀……扯远了!还是吃吧!

既然肉在前,咱们先来说说肉的做法,不是正宗滴!但是非常适合家里做!

卤肉:

1、五花肉切块,放葱姜过滚水2分钟捞出用清水冲洗干净

2、锅内少许油,炒五花肉1分钟放糖翻炒上色

3、炒到金黄色的五花肉加温水没过,最好多放水,加少许老抽,加香叶,八角,桂皮等(家里有啥加啥),加盐

4、大火煮开,小火焖煮一小时

5、捞出晾凉,剁碎加青椒丁,剁的时候可以放少许煮肉的汤汁

肉夹馍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