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澳洲牛短肋肉两吃

2013/11/2 00:02

YOYO
YOYO食色空间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喜欢吃牛肉,一方面牛肉的口感跟滋味醇厚,另一方面从营养价值看,牛肉是铁和锌、以及欧米伽3脂肪酸的很好来源,从均衡膳食的角度出发,吃牛肉有助于预防缺铁和缺锌,缺铁和缺锌会影响正常的身体机能,如注意力、记忆力和学习能力都会呈现衰退的趋势。常常忙碌的人,更要适当吃些牛肉,在大快朵颐的同时,也为健康加油,为身体补充能量。

原汁原味煎短肋肉的做法:

原料:澳洲牛肉短肋肉800克、盐、黑胡椒碎、柠檬、百里香草适量。

1、把短肋肉延垂直肋骨的方向,分割开成大块。

2、把筋膜去除掉一部分。

3、用黑胡椒碎、柠檬汁、百里香、腌制一会。

4、用厨房纸吸干短肋肉表面水分,放入烧热的厚底铁煎锅,肉的熟度达到个人满意的程度即可,吃的时候,可以搭配煮熟的胡萝卜和抱子甘蓝等新鲜蔬菜。

推荐另一道红酒葱头炖短肋肉,也非常好吃,适合喜欢吃软烂入味的红肉的朋友。红肉中的蛋白质易于消化吸收,比碳水化合物或脂肪更有营养,这意味着富含蛋白质的短肋肉,即便吃的不多也会很饱足,不会产生想吃零食的冲动,更容易坚持好的饮食习惯,保持体形。牛肉中的蛋白质还对皮肤、骨骼和肌肉的成长、发育和健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

红酒葱头炖短肋肉的做法:

原料:葱头400克、澳洲牛肉短肋肉1000克、红酒600ml、芝士50克、橄榄油1勺、柠檬1个、香芹50克、苹果醋1茶匙、黑胡椒碎、蒜末、盐。

1、短肋肉切成块备用。

2、烧热铁锅,加入半勺橄榄油、葱头块,中火爆香,放入短肋肉,翻炒到微黄,再烹入红酒,加入黑胡椒、芝士碎,连同铁锅一起放进烤箱。

3、200度,上下火,直到汤汁收的差不多,肉软烂,取出加盐拌匀。

4、搭配土豆泥,再用(橄榄油、柠檬碎、香芹末、苹果醋、黑胡椒碎、蒜末、盐,磨碎)调成的汁,浇在焗好的短肋肉上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2dz4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