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油饼(面鱼)、大麻花

2012/4/20 10:14

笛子爱吃的博客
笛子爱吃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本来今天的心情格外好,我不说你也懂的,只是希望以后这天气能正常一点,别总让俺们在冬天和夏天之间穿梭,忒不厚道。

面鱼(龙口的孩子看过来,我答应多少人的,我记不住了,迟到的作业)

原料:

面粉500克、温水400克、酵母粉6克、无铝泡打3克、糖25克、盐5克。(我用了双份)

做法:

1、面粉里加入糖、盐、泡打搅拌均匀,温水溶解酵母,静置3分钟后,分多次将酵母水倒入面粉里搅拌均匀,调成很稀的面团。

2、调好的面团放室温放置4小时以上醒发,面团发好后拿出备用。

3、在手上和面板上抹油,揪一块面团用手摊平,用刀子割两道口子,起油锅加热。

4、锅中油烧热到七成,将面饼抻长了放入油锅,一面上色后翻面,直到金黄酥脆后即可捞出沥油。

小贴士:

1、酵母水要分多次加入面粉里,活好的面团比较稀,属于用手抓很费劲的那种,可以用擀面杖搅拌和面。

2、面团要在温暖处放置4小时以上,发酵好了后才能拿出用。

3、为了便于操作,手上和面板上都要抹油,或者找个大铁盘也行。

4、油要热,下锅的油饼才会瞬间蓬松涨大。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