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一夫家一周5道肉菜

2012/2/8 12:26

授权原创博客:一夫食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中国

一、南瓜蒸肉

用卤汁将猪五花肉煮到熟烂,捞出来放凉后切成大厚片,南瓜也切成与肉同样厚的大片,与肉一起摆在盘子里,浇上刚才煮肉的汁,葱,姜放笼里蒸10分钟左右,南瓜好了也就好了,盘子里的汁倒回锅里,弄些青菜摆在盘子边上,锅里的汁加热,勾芡,淋再肉与南瓜上,就好了。

喜欢吃肉的挑肉吃,喜欢吃菜的挑菜吃。

南瓜蒸肉

二、新三丁

肉切丁,豆角和榨菜也切丁,锅烧热,放点油下入肉丁炒到变色,放点葱丁和辣椒段进去爆香,放入豆角炒一会,淋入料酒,放盐,味精,白糖,胡椒粉,鸡精,放点肉汤或开水,稍微烧一下,一定要让豆角熟透,豆角不熟是有毒的,快好的时候把榨菜放进去,翻几下,如果还有汤汁就勾点欠,如果没有那更好,就可以出锅了。

榨菜本身很咸,一定要先用水泡一段时间,然后尝尝咸度,再决定菜里放多少盐。

新三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