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魔幻厨房 > 正文

鸡:十三大花样吃法

2012/2/8 12:24

国人吃鸡的历史相当久远了,通过上千年的历史积累发明了N多种吃鸡的方法,并且每个地区都各有特色。逢年过节,大小喜事节庆都是各家各户餐桌上必备的一道菜。

一、东江盐浸鸡

≮美食原料≯

光仔鸡1只约900克,粗盐2500克,葱3条,姜5片,纱纸2张,净香菜20克,八角2粒,沙姜粉、盐少许,香油适量,猪油约3汤匙,清水3汤匙。

≮美食做法≯

1、将光鸡洗净,晾干,用刀斩去趾尖和嘴上硬壳,在鸡翼两边各划一刀,把翼筋割断,用刀背略捶鸡颈,敲断脚骨,将葱条、姜片和鸡脚插入鸡腹内,鸡头屈藏在鸡翼下,用纱纸包裹备用。

2、烧热锅,下粗盐、八角炒至爆热时(有盐爆响声)。取盐500克放入砂锅,把鸡放在盐上,然后将余下的盐盖在鸡身上,加盖置炭火炉上用小火煨10分钟,将清水从砂锅盖边灌入(注意不可揭盖),再煨10分钟至熟,取起,去掉纱纸。[美食中国]

3、将鸡的皮和肉分别撕成片状。鸡骨拆散,加入调料拌匀,以骨垫底,肉置中,皮铺面,拼砌成鸡形状,香菜伴边即可。跟沙姜、盐、油2小碟佐食。

二、东安子鸡

≮美食原料≯

嫩母鸡1只(1000克左右)、红干椒10克、花椒子1克、黄醋50克、绍酒25克、葱25克、姜25克、鲜肉汤100克、味精1克、精盐3克、熟猪油100克、麻油2、5克、湿淀粉25克。

≮美食做法≯

1、将鸡宰杀,去毛内内脏,清洗干净,放入汤锅内煮十分钟,至七成熟捞出,待凉,剁去头、颈、脚爪作他用。直将粗细骨全部剔除,顺肉纹切成5、5厘米长,1、3厘米宽的长条,姜切成丝。红干椒切成细末。花椒子拍碎。葱切成段。

2、炒锅旺火烧热,放入猪油至八成热时,下鸡条、姜丝、干椒末煸炒,再放黄醋、绍酒、精盐、花椒末,再煸炒几下,接着放入肉清汤,焖四、五分钟,至汤汁收干,剩下油汁时,放入葱段、味精、用湿淀粉勾芡,持锅颠翻几下,淋入麻油,出锅装盘即成。

≮美食特色≯

此菜白、红、绿、黄四色相映,色彩朴素清新,鸡肉肥嫩异常、味道酸辣鲜香。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