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补血-党参蚝豉排骨汤

2012/2/8 18:57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补血营养汤——【党参蚝豉排骨汤】

这个党参蚝豉排骨汤是我怀孕时候喝的一款补血汤,蚝豉就是蚝干,因为颜色如豆豉般所以叫蚝豉,蚝豉是营养丰富的食材,具有滋阴补血、抗癌美容的功效,特别适合儿童、孕妇以及慢性病人做滋补之用。

蚝豉的补血功效显著,很适合贫血的人,不过蚝豉的腥味很重,对于好这口的人来说,这种腥味是种诱惑,而对于不太习惯这种浓重腥味的人来说,这款汤还是有些挑战性的,好在还有排骨在汤里调和一下味道,所以这款汤的口味还是适合大多数人,而且,食补的动力有时候会大过口舌之娱哦!

党参蚝豉排骨汤

原料:

蚝豉10粒、猪排骨200克、党参40克、姜5克。

做法:

1、将蚝豉清洗干净,锅中放入适量水烧开,放入蚝豉煮2分钟,捞出待用,煮蚝豉的水就不要了。

2、锅中放入适量水,放入猪排骨煮开,煮变色,捞出洗去血沫。

3、在汤煲中放入适量水(约6碗),放入蚝豉、党参、排骨、姜,煮开后转小火煲2小时,用盐调味即可。

党参蚝豉排骨汤

备注:

1、煲汤的锅最好选用砂锅,新的砂锅第一次使用时,洗净后放入适量水和少许米煮开熬制一会儿,火不要太大,米汤能将砂锅的空隙填满。

2、煲汤的水要一次加足,水量为原料的3-5倍,适宜用凉水。

3、煲汤时要先用旺火将水烧开,再转小火慢慢熬制。

4、盐要最后放,太早放盐会使原材料中水分排出,蛋白质凝固,口感变柴。

蚝豉(蚝干):是将牡蛎肉的干制品,味咸、涩,性微寒;归肝、心、肾经;具有滋阴,养血,补五脏,活血.充肌之功效。患有急慢性皮肤病者忌食;脾胃虚寒,慢性腹泻便溏者不宜多吃。

党参:味甘、性平;归脾、肺经;质润气和;具有健脾补肺,益气养血生津的功效;主治脾胃虚弱,食少便溏,倦怠乏力,肺虚喘咳,气短懒言,自汗,血虚萎黄,口渴等。

党参蚝豉排骨汤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b35d0b0100h2sp.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