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食疗菜谱 > 正文

九珍荣血膏

2012/2/8 18:55

色尘@琴心茶韵
色尘@琴心茶韵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款九珍荣血膏的原方子是马悦凌写的《不生病的智慧》里的固元膏,我在这个方子的基础上根据自身需要做了增减,效果非常好。

先来说说原方子:阿胶半斤(冬天可用1斤),黑芝麻1斤,核桃仁 1斤,红枣1斤半,冰糖半斤。所有的材料打碎磨成粉,用黄酒调匀,上锅蒸一个小时后放凉保存即可。早晚各食用20-30g左右。阿胶、红枣补血,黑芝麻与核桃补肾,冰糖润燥。膏体细腻容易消化,女人吃可以补血、美容;男人吃可以补肾增强活力;老人吃可以延缓衰老,儿童吃可以促进生长发育。

九珍荣血膏

用量:

★大病初愈的身体较虚弱,一日2次,一次1-2勺;

★女性用于冶疗妇科疾病,一日2次,一次1勺;

★用作保健,每天早上1勺;

★睡眠不好,晚上泡脚后吃1勺,利于睡眠;

★小孩子临睡前也可吃,一次小半勺。

有的人吃了以后有上火的症状,可以将量减少,或隔一天吃一次;有的人吃了后会拉稀,不要紧,这说明脾胃寒湿还比较重,平时多吃生姜或其他辛辣的食物就会好转的。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