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生菜豆皮卷

2013/11/2 00:34

80后男人的厨房
80后男人的厨房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这道生菜豆皮卷,做法简单,营养丰富,清热解毒、清热去火,希望大家能喜欢!

凉拌菜不但清脆爽口,而且能最大限度保存蔬菜的营养,更加绿色健康。今天为大家介绍的是凉菜是生菜豆皮卷,它是由豆皮 、生菜 、黄瓜 、胡萝卜一起制作而成的,做法简单,营养丰富,清热解毒、清热去火,希望大家能喜欢!

生菜热量很低,豆腐皮营养丰富,黄瓜和胡萝卜,切丝一卷即可,非常简单省事,任何可以生吃的蔬菜都可以卷进来,菜丝脆脆甜甜的,非常爽口。至于豆皮,它本来就可以直接生吃,滚水中焯一下再吃口感会更好。当然也不必拘泥于本菜中提到的蔬菜,只要用豆皮和其他蔬菜配合都可以做出美味的豆皮卷哦。

搭配豆皮卷食用的酱料可根据自己口味来调,甜面酱、豆瓣酱、芝麻酱、花生酱都可以。如果时间宽裕,也可以DIY一些混合酱料搭配食用。菜丝清甜爽口,豆皮豆香十足,蘸着自己喜爱的酱料,别提多美味了。豆腐皮卷出的五彩缤纷的简单健康美食,是懒人餐的首选哦,有兴趣的今天就开始尝试一下吧!

生菜豆皮卷

原料:

主料:豆皮生菜、黄瓜、胡萝卜

调料:花生酱

生菜豆皮卷

做法:

1、豆皮洗净后切成长方形的小片;

生菜豆皮卷

2、锅中烧开水焯烫1分钟捞出沥干;

生菜豆皮卷

3、黄瓜胡萝卜洗净切丝,生菜撕成小块;

生菜豆皮卷

4、取一片豆皮铺上生菜和菜丝卷起;

生菜豆皮卷

5、花生酱和水调匀成酱,蘸食即可。

生菜豆皮卷

美食小贴士:

1、酱料可根据自己口味来调,甜面酱、芝麻酱都可以;

2、如果不怕麻烦,最后可以将烫软的韭菜把豆皮卷系紧。

生菜豆皮卷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cd047470102e59q.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