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脆口小黄瓜

2012/2/8 15:07

小小为爱走天涯
小小为爱走天涯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跟做西兰花菜梗小咸菜的原理是一样的,用烘干的办法让黄瓜失掉一部分水分以后,拌出来的黄瓜会特别脆口。一般腌咸菜的原理也是这样,不过比较传统的做法是加点盐,捏一捏,把水分给逼出来一点,改用了烘干的办法,可以避免摄入过多的盐分,也比较方便。

脆口小黄瓜

原料:

2根黄瓜、3大勺酱油、2大勺油辣椒、1瓣蒜(压成蒜泥)、1棵葱(切成葱花)、2茶勺白糖、1/4茶勺香油、盐适量。

做法:

黄瓜洗干净,切成小块,放在烘干机的架子上,135F/57度,烘了三四个小时,等到黄瓜表面有点蔫的时候,拿出来,加入所有的调料,拌匀,密封好,放冰箱,腌三四个小时,时间越长越入味,颜色也会更好看,中间拿出来两三次,拌一拌,使其入味均匀。

脆口小黄瓜

特别脆,很香很好吃。

脆口小黄瓜

原文地址: http://weiaizoutianyak.blog.sohu.com/19972356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