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秘制泡椒凤爪

2012/2/8 15:07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热爱生活,分享美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冷菜里我是非常喜欢吃泡椒凤爪的,几乎每次出去吃饭,如果要点冷菜,泡椒凤爪一定会点,只是,很少能吃到让自己很满意的,要么,就是只有咸味,要么就是淡而无味。我有个表妹的老公是做厨师的,尝过他做的泡椒凤爪,自此,魂牵梦绕,那滋味,真的是一个“赞”字,鸡爪有股浓浓的香味,不仅鲜辣,而且酸酸甜甜,极为开胃,做下酒菜再合适不过,于是,电话里请教了来方子,虽不是特别明了该怎样一步步操作,所以有点儿瞎蒙,但好在做出来的味道倒也有几分神似,酸酸甜甜,咸香鲜辣,当天下午做好,晚上就被臻爸啃了个一干二净~

这个方子做出来的凤爪真的是非常好吃,特别适合佐酒下饭~

原料:

鸡爪洋葱小半个、胡萝卜半颗、芹菜少许。

香料:

八角、桂皮、豆蔻、草果(1/4颗)、花椒、红辣椒、瓶装泡椒。

调料:

盐、鸡精、白醋、糖、味精。

做法:

1、鸡爪洗净,剪去脚尖,每1只剁成3小块,洋葱切丝,胡萝卜切丝,西芹切段。

2、将剁好的鸡爪放入锅中,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煮10分钟至熟,捞出冷水过凉,反复用水冲洗至没有油脂;

3、所有香料集合在小锅中,倒入开水,打开泡椒,放几个一起烧(喜欢辣的口感就多放一些),调入多一些的盐和鸡精,熬煮10分钟放凉;

将熬好的香料汤倒入保鲜盒中,并倒入泡椒瓶里的水及泡椒,放白醋,白糖及味精(根据个人口味,及时尝尝咸淡,味道稍微浓郁些),倒入煮好的凤爪及胡萝卜洋葱芹菜,盖上保鲜盖放冰箱冷藏10小时以上即可。

TIPS:

1、所有调料尽量都多放一些,将味道调的浓郁一些,鸡爪才会入味;

2、白醋一定要最后放,过早放着一起煮会蒸发掉酸味;

3、泡椒瓶里的水一定不能倒掉,要和香料汤一起混合用来泡凤爪。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46f894a0100gs4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