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爽脆什锦如意卷

2012/2/8 15:05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对于嗜肉的同学来说,一顿不见荤腥都难受,可夏日来临,又有不少同学为了展现曼妙身姿而暗中努力,减肥与吃肉,真的不可兼得么?答案,自然是否定滴 即使夏日炎炎,肉,还是要吃滴,关键是怎样吃,清爽的肉,照样可以大口吃。

爱吃肉的同学,你懂得,肥瘦相间的五花肉吃起来最香。换做其他季节,无论烧成香浓软糯的红烧肉,还是炒成香辣可口的回锅肉,都是再经典不过的家常菜,足可以让人吃得齿颊留香、心满意足,幸福感油然而生…

可当下这天气,从内到外都不凉快,稍不留神吃热了,体内的小火苗立刻就会窜起来。往日里那些热乎乎、油汪汪的美味,此刻恐怕只能看得下,却难以吃得下了。疲惫的胃口几乎什么都不愿接受,多半空间都被冷饮、蔬菜、水果占据着,期盼着以此消散暑气。

可正因为气温高、出汗多、消耗大,如果饮食过于清淡,很容易缺乏营养。除了蔬菜、瓜果,还要适当补充一些肉类,才能及时为身体补充炎热环境中的消耗。既然肉要吃,又不愿太油腻,那就换个清爽的吃法吧。

白水煮过的五花肉,不油不腻,切成薄薄的大片,卷起口感爽脆、色彩缤纷的新鲜蔬菜,蘸上提味的料汁,毫不犹豫地送入口中,真是相当过瘾。这样清丽脱俗的吃法,既补充了蛋白质,又不会引起上火,快哉,乐哉,美哉…

什锦如意卷

原料:肥瘦相间的五花肉1块、胡萝卜丝20g、莴笋丝20g、姜丝少许、生抽1汤勺、植物油1茶匙、白砂糖1茶匙、黑胡椒粉适量。

做法:

1、锅中加冷水,放入洗净的五花肉,大火烧开后,撇去表面浮沫,盖上锅盖,转小火,继续煮30分钟左右;

2、煮熟的肉捞出,浸入冷水中;

3、待肉充分凉透后,取出沥干水分,切成薄片;

4、取一片肉,中央放上少许胡萝卜丝、莴笋丝和姜丝;

5、将肉片卷起,插上牙签定形,片刻之后将牙签去除;

6、将调料中的材料混合成为料汁,吃时蘸料汁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