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泡椒凤爪

2012/2/8 15:05

授权原创博客:粉竽粘糖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说起凤爪,从小就爱吃,卤的、酱的、腌的、炖的、盐焗的都爱啃,再说鸡爪的营养价值颇高,一是,含有丰富的钙质及胶原蛋白,多吃不但能软化血管,二是,具有美容功效。爱臭美的我,当然不会放过。

自从看了窝窝头小妹妹那两包“泡椒凤爪”后,就勾起我做泡椒凤爪的欲望,所以这碟“泡椒凤爪”处女作理当送给窝窝头。

叫邻居当小白鼠试吃(老公不爱吃),他觉得味道还不错,我今早又啃了一些,更入味。在网上看食谱,说是四五个小时就能吃了,这次实践后,觉得根本行不通,至少要泡上一天以上才能入味,还是那句老话: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爽口的泡椒凤爪

原料:

鸡爪一斤、野山椒、姜、蒜、花椒、白醋、米酒、盐、鸡精、白糖、辣椒。

做法:

1、把鸡爪洗干净,去掉鸡爪的指甲,并切开两瓣,锅里放水烧开,倒入鸡爪,放盐、姜片、米酒、醋、花椒去腥,水开后再煮7分钟起锅(不要煮过时了,久了就不爽口);

爽口的泡椒凤爪

2、起锅后放在冷开水里冲洗,然后沥干水待用,用冷开水冲洗的作用是让凤爪吃起来更爽口;

3、先在盆里倒少量冷开水,放花椒、野山椒(泡椒水也要放进去,我只放了半瓶,已经挺辣了)、姜片、蒜粒、盐(多一些),鸡精(少量),白醋(和前面冷开水的水量一样)、白糖(最好是冰糖,冰糖起到爽口的作用,家里冰糖用完了,只用白糖代替)、辣椒(可以不放,我放了是为了拍照好看),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调整,爱吃辣就多放点野山椒,爱吃酸就多放一些醋;

4、然后把沥过水的鸡爪倒入制作好的汤料里浸泡,汤料要盖过鸡爪,放入冰箱,要浸泡一天以上,每隔几小时翻动一次,以便入味均匀。

爽口的泡椒凤爪

爽口的泡椒凤爪

对比照:

刚泡上,水的颜色很清澈。

爽口的泡椒凤爪

24小时后,水的颜色浑浊了一些,更入味了。

爽口的泡椒凤爪

爽口的泡椒凤爪

温馨提示:

1、鸡爪一定要过冷水,能起到爽口的作用,放醋和冰糖也能起到爽口的作用。

2、如果喜欢吃辣,可以把野山椒切成粒,或是先在盆里倒少量开水,放花椒和野山椒,放凉后,再把其实材料放进去。

3、最好泡一天以上,每隔几个小时翻动一次,以便入味均匀。

原文地址: 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176562-do-blog-id-7878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