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拌萝卜缨

2012/2/8 15:05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风中彩虹的美味情缘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平时吃萝卜,很多人都把上面的叶子部分:萝卜缨扔掉。有时候卖菜的摊主也会在称重前把萝卜缨拔下来再称,怕买家嫌占份量。那些碧绿的萝卜缨基本就当作垃圾被扔掉了,怪可惜的。

其实一棵蔬菜中,通常叶子的营养成分都比根茎高很多,膳食纤维的含量也更多,含水量也更多,这使得叶子部分具有更好的饱腹,多吃些也不会能量过多。类似这种还有芹菜、莴笋这些菜,都是叶子比茎更有营养。

今天介绍的是白萝卜缨,买菜的时候向摊主要一些来就可以,一般卖白萝卜的摊主都会有一堆没人要的萝卜缨,向他要,肯定不会拒绝的。不花钱就可以要来一大堆,能吃上好几顿。

每百克的白萝卜缨含有维生素C达77MG,而白萝卜的维C含量是21MG,叶子部分的含量高了3倍多。平时很多人都说吃白萝卜补充维C,其实吃白萝卜缨能够补充更多的维C,而且是不花钱的哦。

白萝卜缨水分多,口感脆嫩可口,吃起来清爽宜人,非常好吃,夏天拌来当凉菜吃,相当地地道。建议把这些以前被忽略的宝贝们捡起来,它们可是真正的健康营养小菜。

拌萝卜缨

拌萝卜缨

原料:

白萝卜缨、大蒜、小红椒、醋、生抽、香油。

做法:

1、将白萝卜缨洗净,大蒜切碎,小红尖椒洗净切小段;

2、烧沸水,将洗净的白萝卜缨放入焯烫15-20秒后捞出,控去水分;

3、待萝卜缨稍晾凉些,切成小段,然后将所有材料和调料混合拌匀即可。

拌萝卜缨

拌萝卜缨

拌萝卜缨

原文地址: http://blog.sina.com.cn/s/blog_52de223b01017kx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