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解腻消滞-酱汁腌萝卜

2012/2/8 14:56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冬吃萝卜夏吃姜,不劳郎中开药方。这是民间的养生之道。食萝卜可化痰、顺气、止咳,能有效促进新陈代谢,降低血脂和血糖,促进胃肠蠕动,使人体较少吸收废弃物中的有毒和致癌物质,是冬季绝佳的养生食材。

萝卜可用于制作菜肴,炒、煮、凉拌俱佳。特别是春节期间吃了太多油腻的食物,吃些咸甜脆爽的酱汁腌萝卜能帮助解腻、开胃、消滞。酱色的萝卜片透着水灵劲儿,看着就让人口舌生津,吃到口中,清爽脆嫩,咸甜可口。

解腻消滞的酱汁腌萝卜

原料:

萝卜、盐、酱油、糖、鸡精、香油。

做法:

1、萝卜洗净后削去头尾后切成3mm厚的片,用盐腌制2-3小时,滤去汁水放入干净无油的容器中;

2、把酱油、糖和少许清水放入锅中烧开,加入鸡精后晾凉;

3、把凉透的酱汁到入放萝卜片的容器中,淹没萝卜片;

4、把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腌制2-3天;

5、吃时用干净的筷子夹出萝卜片,摆盘后淋少许香油即可。

萝卜的养生元素还有:

1、增强机体免疫功能:

萝卜含丰富的维生素C和微量元素锌,有助于增强机体的免疫功能,提高抗病能力;

2、帮助消化:

萝卜中的芥子油能促进胃肠蠕动,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3、帮助营养物质的吸收:

萝卜中的淀粉酶能分解食物中的淀粉、脂肪、使之得到充分的吸收;

4、防癌抗癌:

萝卜含有木质素,能提高巨噬细胞的活力,吞噬癌细胞。此外,萝卜所含的多种酶,能分解致癌的亚硝酸胺,具有防癌作用。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bx1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