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香醋海蛰头

2012/2/8 14:56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醋是一种“健康食品”,现代医学认为,醋酸具有促进新陈代谢的功效,可以帮助休息,恢复疲劳,预防动脉硬化、高血压,同时醋具有很好的抑菌和杀菌作用,能有效预防肠道疾病、流行性感冒。

日常生活中有技巧的使用醋作为调味料来对食物进行烹调,能促进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帮助消化吸收并增进食欲。大家一定都有体会,每当餐桌上油腻食物较多时,我们都会对带有酸味的食物感觉特别可口,烹调菜肴时加点醋,不仅使菜肴脆嫩可口,祛除腥膻味,还能保护其中的营养素。烹调排骨汤时,可以加入少量的醋,有助于骨头里的钙质释出,让我们更容易吸收钙质;煮鱼时添加少许醋,能软化鱼骨;;纯肉时加点醋,能使肉柔软而且快熟;煮海带时加些醋,就容易煮透而且可口;菜太咸时加点醋,可使咸味变淡而味美。所以如果平时巧妙地吃点醋,再加上有规律的生活,一定会给健康加分!

香醋海蛰头

原料:

海蛰头、熟芝麻、香菜、镇江香醋、白糖、欣和酱油(六月鲜)或其他鲜酱油、芝麻油。

做法:

1、将海蛰头放在清水中浸泡2小时以上,再用清水冲洗3-4遍,冲去盐份和沙子,然后切成片沥水备用;

2、香菜切段备用;

3、将镇江香醋、白糖、欣和酱油和芝麻油一起混合成调料汁;

4、将海蛰片调入调料汁搅拌均匀装盘,撒上香菜段和熟芝麻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b3f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