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凉菜菜谱 > 正文

DIY腌黄瓜

2012/2/8 14:54

YOYOの食色空间
YOYOの食色空间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一直很喜欢吃大白菜、大萝卜这些寻常的蔬菜,又清热又去火,常吃对身体真的很不错。即便是不喜欢吃的朋友,估计也一定是吃惯一种单一的做法,如果换一种方式料理,相信也没人会挑食了。

腌黄瓜,最最简单的一种处理蔬菜的方式之一。搭配肉汤、馅饼、稀饭,怎么吃都开胃。记得用大粒的海盐来腌渍,吃的时候用清水浸泡一夜,拌上甜辣酱或者芝麻酱,味道清爽可口,让人一试难忘。

DIY腌黄瓜

原料:

黄瓜3000克、海盐150克、甜辣酱、麻油。

做法:

1、黄瓜3000克,海盐150克,热水烫过的盆子。

2、黄瓜洗干净控净水分,切成1寸多的小段,盆子最底部撒一层盐,铺上一层黄瓜。

3、一层盐、一层黄瓜的顺序,装满锅子。

4、放在阴凉出腌渍48小时后,就可以了。

DIY腌黄瓜

用清水浸泡一夜,拌上甜辣酱淋上麻油,青翠爽口又新鲜的腌黄瓜就可以吃了。

DIY腌黄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c44d750100bqpo.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