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雪梨红枣茶

2013/10/28 15:26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导语:秋天,空气湿度降低,空气开始变得非常干燥,早晚温差大,这个季节稍有不慎就有可能会因此而导致人体出现上火等症状,因此在秋季的饮食中我们应该适量的多吃些具有滋阴润肺功效的食物,不如自己制作一些健康的保健饮料来虽然,雪梨有润燥清热的效果。红枣味甘、性温,补中益气、养血生津,增强免疫力。整个秋天可以每天煮雪梨红枣茶当水喝,既能补充体内的水分,还能防病哈。

这种茶最好不要加糖,少糖少油符合现代人健康的生活理念,糖吃多了对我们的身体没有好处,尽量少吃哈。

雪梨红枣茶

原料:雪梨两个、红枣10几个

做法:

1、把雪梨洗净去皮去核,切块;

2、红枣用剪刀把枣肉剪成条,红枣核不要;

3、把雪梨块和红枣条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清水,中火烧开后小火煮30分钟关火即可。

雪梨红枣茶

小贴士:雪梨也可以不削皮,我家的雪梨放的时间太长了,皮皱了变色了,我就削皮了。红枣核和梨核都要去掉,好像这些核吃了会上火?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39229574768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