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茶酒饮品 > 正文

姜枣茶

2013/11/2 00:53

烟火间
烟火间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寒冬腊月,在电脑前面坐久了,很容易就手脚冰凉。大家会自制一些什么热饮来暖身呢~~

我平时比较爱喝的就是今天这个生姜大枣茶。用到的原材料非常普通,几乎家家都有,做起来也很简单,可是驱寒暖胃的功效却是极好的。时常煮来喝一些,保管你手脚都会变暖,脸色也会红润起来,而且对于因风寒而感冒的人也有很好的缓解作用哦~~

姜枣茶

姜枣茶

原料:

8-10颗、生姜一块、水800-1000ml、红糖适量。

做法:

1、大枣用清水冲洗干净,去核,剪成小块备用;生姜用刀切片并拍松备用。

姜枣茶

2、锅内放入约800-1000ml冷水,下入大枣、生姜,盖上锅盖,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我用的大枣很甜没加糖,如果加红糖的话,最后再煮个三五分钟,把糖煮化即可。

姜枣茶

3、煮好的姜枣茶用筛网把生姜和大枣的残渣过滤出来即可趁热饮用。

姜枣茶

补充:

1、制作姜枣茶的时候要选用大枣,而且煮之前大枣要切碎,这样才可以把里面的营养和糖分都煮出来,发挥出更好的功效。

2、红糖的用量可以根据自己喜欢的程度调整,如果用的大枣很甜也可以不加。

3、煮好的姜枣茶饮用之前最好用筛网过滤一下,因为经过一段时间熬煮,大枣已经煮烂,残渣比较多,过滤之后的口感会比较好。

姜枣茶

原文地址: http://yanhuojian.blog.sohu.com/252309445.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